close

來到釜山當然要來小王子的藏身地,甘川洞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~~~

其實在這趟釜山行前,我是個完完全全的韓國自由行超級新手,不過…網上的資訊非常的神通廣大,就不必太擔心!

大家都說,這裡是亞洲版小型的聖托里尼,你們覺得呢?^^

從網上查詢的資料中,大多的推薦走法都是由地鐵「土城站」的6號出口上去,接著再往8號出口的方向步行,沿著人行道右轉往前走,這時就會看到需要轉搭乘的1-1、2、2-2的小巴站牌。但對於要去甘川洞的這條路線來說,在土城轉搭小巴人會比較多,所以yoyo研究了一下小巴的實際路線圖,發現其實可以在前站的「札嘎其」就轉搭一樣路線的小巴,我個人的搭法是:

從地鐵 札嗄其站的3號出口,大約步行3分鐘,附近有一個巴士站牌「忠武洞陸橋站」,搭乘1-1、2、2-2號的小巴,路程大約為15到20分鐘左右,接著看到一個綠色的天橋就差不多可以準備下車了呦,감정초등학교」(甘川小學)下車即可。

跟著我來吧…Let's go !

那天很好笑,正當我在車上跟同伴討論到底要怎麼知道該下車了呢?我倆討論的如火如涂,坐在前方的一位可愛的女生,緩緩的轉過頭來用中文說:這站下車。哈哈…由此可證,反正就最多人下的那一站,基本上就沒錯了(不負責任教學法)!另外,我發現每一輛有到達甘川洞的小巴,在外部車身都會貼上中文的「甘川洞文化村」來方便遊客辯識,所以真的不用跟我一樣沿路緊張!嘿嘿嘿

在路口處有一隻大家搶著拍的大魚地標,它是由很多的小小魚組成的。Yoyo造訪的這天,很幸運的雖然天氣寒冷,不過卻是艷陽高照,可以讓人拍照美的不要不要的,只是有時太陽太大,角度沒橋好就容易有一大塊的陰影擋在那。

提醒大家,甘川洞的路走起來算平順,但礙於它的由一個小山地所組成,所以上坡下坡不斷,穿縮在這些可愛的矮房裡的小小巷弄中,也有很多的樓梯,一雙耐走又舒適的鞋很重要。

經過了剛剛的大魚地標,很多遊客會在遊客中心購買甘川洞的全地圖,地圖上會有整個甘川洞的每個景點的印章,一個一個的印章如果全都蓋滿了,就可以換一張名信片呦!不過,我覺得有一些印章真的蠻不好找的,加上我的懶人個性,所以我就沒買那張囉!無法show給各位看了。不過,如果喜歡跟我一樣,放慢腳步細細品嚐小路徑中的每一個驚喜的你,其實不用買地圖,跟著感覺行了!

走著走著…記得抬頭看看、低頭瞧瞧、或是不時的望向遠方,時不時的都會出現美麗的小驚喜。每一個角落都好好拍,如果時間許可,在這待上大半天的,時或慢步,時或待坐都是一種沉靜的享受。

 

路上看到販賣棉花糖的小攤,也是走一貫的色彩繽紛路線,完全是療癒小食耶!老闆,給我來一朵。

順著上坡往上走,看到這個充滿愛心鎖的房子,就代表小王子快要跟你見面了,有沒有看見,在圖的右邊就是小王子本人,看起來好像很寧靜很好拍,隨時可以衝過去跟小王子盡情的談天說地,其實…錯錯錯!!這是假象!這是假象!真相在照片外的那一排長長的人龍隊伍。

說到這,真的要切記如果可以避開假日來這踩點的話,一定會更加分。

原本預計早上八點到九點左右到達,如意算盤正在打著,想說要來好好的慢慢的跟小王子訴說一下我的心事,陪殿下他一起看看美好的早晨風景,但無奈懶豬如我,整個睡過頭,所以到達的時間到約是十一點多左右,好加在我特地挑了個平日來,所以排隊的隊伍長度還好,大約等個二十分鐘,就輪到我跟殿下的親蜜時間了!…開心灑花!

另一個入口進入甘川洞也是行的,會看到的不是大魚,而是這張印在名信片上的景像,我原本以為這三個人物是鏡面原理,然後反射了背面的景緻,後來發現我好笨喔。就算真的是鏡子要反射也不會反射到背面的景啊!我到底是在想什麼!!哈哈…其實走近一看,每一個人物上連映著跟背景一樣的那些是一種像油畫的效果的作品,很有巧思呢!

我們是雙胎胞…哈哈哈!!這裡現在是一家小小的咖啡廳,不過,記得要通過咖啡再往裡面走,就會看見這個古早浴。我記得綜藝玩很大拍釜山的那集,也有來甘川洞和這個老爺爺浴池錄遊戲呢!

原本是要問走哪一條路比較快到達巴士站牌,因為小巷弄太多,完全迷失在其中,經過了熱心的當地老爺爺的指點迷津,就這樣來到了一個以前老舊的浴場。原來,老爺爺誤會了我們想問的地方,不過因為這個美麗的誤會,才不讓我錯失了到訪的機會。

旅行就是這樣,不在計劃中的通常最有趣!

一個色彩繽紛,特殊地型的小房子,充滿著各式壁畫,彷彿在每一個小巷弄的轉角間都會隨時充滿著小驚喜的甘川洞,大家一定會喜歡的!

 

交通:

1、地鐵「土城站」的6號出口上去,再往8號出口的方向步行,沿著人行道右轉往前走,就會看到1-1、2、2-2的小巴站牌,到甘川國小下車即可。

2、地鐵「札嘎其站」3號出口,步行3分鐘的「忠武洞陸橋」巴士站(比較明顯的地標是旁邊有一個G25商店),搭乘1-1、2、2-2的小巴,到甘川國小下車即可。

 

溫馨小提醒:

1、儘量避開假日,拍照比較不用等太久喔!

2、一雙好穿的鞋,一台充飽電的相機。

 

【韓國 釜山】2016末 釜山冬季跨年自由行7天6夜_DAY.2 (甘川洞文化村、誠心食堂정성식당、龍頭山公園、樂天百貨空中花園、南浦洞商圈、光復路聖誕燈飾、PIFF廣場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樂活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