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博多站直接搭100円公車可到天神,

我從Sutton Hotel Hakata City的正對面公車站牌搭到天神鬧區,下車的地點就直接在Loft門口,天神地下街的入口也在旁邊。

LoFt天神店:營業10:00-20:00,地下鐵「天神站」三越出口 步行3分鐘。

文青少男少女們心目中的必逛文品店 Loft,商品從可愛小物到美妝用品、日常生活小物等,都很吸引人,尤其這系列我就好愛,光在那挑手機殼就讓我選擇困難症發作。

這個翻蓋的也是不錯,啊選了老半天,折磨了我的心,也餓翻了我的胃。

太多想買,想說先去逛地下街,多一點時間考慮到底要哪款,怎知…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!

我完全忘了這是邪惡的日本,後面一堆好吃好玩的,我哪有多餘的腦留給這。最後在LOFT啥都沒買,嗚!!

天神地下街:地鐵「天神」站或西鐵「天神」站出站即抵,西鐵市營巴士100円「都心循環線」或「綠林號」至「天神巴士中心前」、「南天神天神巴士中心前」即抵。

我常常太興奮就慌亂!

LOFT還沒逛完,就急著往天神地下街衝。

整條地下街很長,建議可先看好喜歡的品牌在哪區,不然真的會好幾個小時就這麼去了!

因為呈現一直線,所以不易迷路,只要認好左邊右邊就行了,而且下雨天也不怕的逛街好所在。

無意間就找到了我的目標,現正超夯的SteamCream蒸氣乳霜,整個品牌只賣一種商品,內容物都一樣,僅挑選外殼。

迪士尼聯名款好吸晴,店面不大,但會讓人走不出來,有選擇困難症者勿入。哈哈

我就是有此症狀的嚴重病患,選了老半天,啊在結完帳包裝H時,又猶豫不決的跟店員換這換那,在此跟那美麗的店櫃小姐say sorry!

重點是換完回家後,又後悔自己幹嘛換。

蒸氣乳霜摸起來的質地柔滑,有點像慕司的觸感,聞起來是舒服的草本味,該乳霜的賣點是從頭到腳都能擦的護膚保濕品。

這麼美的外型,價錢也很親民,自已用或當伴手禮都很棒。一樣是滿五千日元免稅,我買了三罐已達免稅門棧。

接下來轉戰美食,去尋找鉄なべ鐵鍋煎餃在PARCO的分店。

從剛剛的蒸氣乳霜繼續往前走,看到這個小童玩水的裝置,就是Parco百貨了!

很明顯、很好找!旁邊的樓梯上來就會到美食街。

天神 鉄なべ鐵鍋煎餃 (PARCO百貨地下線):天神地下街有連接PARCO的連接口

福岡遠近馳名的鐵鍋煎餃,搭配餃子專用的醋醬和九州盛產調味料「柚子胡椒」。

熱辣辣的上桌,香氣逼人。

餃子的皮很薄,口感酥脆不油膩,方便一口即食的大小,一個女孩子獨食一份剛剛好。

另外還點了日式炒麵和手羽先。

日式炒麵的醬油帶甜,裡頭的配料很多,整體的味道也很好,還蠻大盤的,可以兩個人分食。

手羽是滷製,無論是肉還是皮都是滷到軟嫩,入口舌頭輕輕的抵觸就會肉骨分離,但味道偏甜,不是我愛的一款!

還是東京的手羽先生好吃,好想念的好味道!

一蘭拉麵本社總店:「中洲川端」 2號出口 直走50m,位於右側。

一家吃不夠,再去挑戰一蘭拉麵,

每次來日本都一定要來吃一次一蘭,好像變成了一個自已被自已制約的行為。

為了讓肚子消化一下,一路從天神走平面道路,穿越了一座橋後,散步到位於中洲川端的一蘭拉麵總社。

這間一蘭是一整棟的,非常之大的很顯眼。

但好像只有一、二樓是店面,三樓以上應該是一蘭的辦公室。

一樓是走福岡特有的屋台風格的座位,二樓則是一貫作業的獨食區,一格一格的座位。

還是習慣小格子座位,被店員領著到達了二樓。

現在台北也有一蘭的分店,但想到無止盡的排隊人潮,就讓我完全沒興趣。

幾年前去東京的時候,第一次吃一蘭,覺得驚為天人,接下來在東京的旅程,連吃了好幾次。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次了,現在是不會讓我覺得非吃不可啦!

這趟九州行,為了來總社看看,所以就吃了唯一的一次而已。

濃濃的豚骨湯頭,一樣讓我食到見碗底,

不得不說,這個特製辣椒真的絕配。

一蘭走豚骨路線,而豚骨湯頭的拉麵發源地就是九州,由此可見九州一定還有很多更好吃的豚骨湯頭拉麵值得我去探探。

位於Solaria Stage和西鐵天神站地下一樓的Reganet超市,熟食很多,好逛好買超市。

轉戰此地尋找我的草莓小姐。九州是草苺的名產地,冰櫃上的草莓還有分長崎產、福岡產或是熊本產的。

在我心目中「熊本產」的最好吃了,香氣十足、口感甜中帶點酸。

  

超市也有販售一蘭拉麵,專櫃非常明顯!

其實,一蘭已經變成觀光旅客的必吃拉麵名單,由它衍生出來的伴手禮販售通路很多,除了一蘭拉麵店本身有在賣以外,超市、驚安殿堂,機場免稅店都有。

一路觀察下來,機場免稅店標價是最低的,唯一風險是怕到貨架被掃當一空。

如果沒再擔心這點,建議在機場買就行了啦!哈哈哈! 

九州最佳調味料代表:柚子楜椒!

冬天來九州玩,看見好多柚子相關產品,連去別府泡的足湯也有一堆柚子在水上飄啊飄的。

我愛柚子,柚子楜椒口味的東西都好好吃、好好用,比如…餅乾、雞皮、飲品、乳液、溫泉!

上面標賈980讓我驚訝了一下,想說也太便宜了!

開心的搬了一個紙箱去結帳,才發現不是一個紙箱980,是一小盒980呦!

所以是980乘2,但還是不貴,買啦買啦!

剛說到這間超市的熟食多,幸運的話會在晚間過後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。

便當類的選擇也很多,看見很多日本上班族來選購。

我買了這兩包沖泡式湯品,味噌的味很濃郁,藍色包裝比紅色包裝好喝一點!

這個可以買,如果你是愛味噌湯之人。

結束了一輪超市採買後,回飯店的路上無意間看見我的口袋名單,網友們熱情推薦「薩摩蒸氣屋」的黃色小饅頭!

登楞 ~ ~ 太開心了!忽然的偶遇,它就是要我吃了它!

百年的菓子名店,原產地在鹿兒島。

感謝網友提供的好物分享,現在中洲川端、博多站的阪急百貨B1也有分店了!

鬆軟到不行的蛋糕體,包裏著裡頭香濃的卡士達內餡,卡士達口感濃稠又棉密。

一開始只買了兩顆試試味道,後來一吃成主顧。

在回台的前一天,特地去博多阪急找到專賣櫃,又多購入了幾顆帶回台灣跟家人分享。

今日宵夜入手!

(我走的好後面,現在才在喝透明系列飲,都要退流行了啦!)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樂活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