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送2016 跨年體驗

 

去年的今天,在日本東京的增上寺,參體日本迎接新年的傳統。

今年選在韓國釜山的海雲台,伴隨聖誕餘氛與夜晚海灘上的人們一同賞煙火倒數。

403.JPG

釜山跨年官方活動,其實是在南浦的龍頭山公園的鐘閣,以敲平安鐘的方式祈福倒數,屬於比較安靜文意型。

迎曙光活動是在海雲台舉辦, 直覺認為在龍頭山跨年,與隔天迎曙光的海雲台有段距離,趕來趕去有點累。這晚一定是人擠人,考量後決定跨年就在海雲台倒數,畢竟我比較期待2017的迎曙光活動,在太陽升起那刻,萬人齊放汽球的畫面應該很感動。

400.JPG

027.JPG

街頭歌手的演唱、魔術師的表演,都為夜晚增添色彩。

765.JPG

往海灘前進,不少人在放天燈,原來韓國的跨年喜愛放天燈!和台灣的天燈比較不一樣,我們的燈很大,他們是迷你燈。

2016的最後一天,好不熱鬧。身體很凍,內心溫熱啊!(要特別注意保暖呦!)

005.JPG

隨著民眾施放的煙火炮竹聲響,人越來越多,大家也越來越HIGH了!

隨著時間分秒的接近,5 4 3 2 1 不認識的旅人互道 新年快樂…Happy New Year!

比起人擠人的喧囂,我反而更喜歡這樣的溫馨。

035.JPG

回飯店的路上,忍不住買了小攤的碳烤大栗子,沒辦法…香氣逼人!很適合懶人的大栗子。

 

2017 新年快樂 迎曙光 萬人齊放活動

小睡了幾小時,清晨五點半往海灘衝,很怕太陽比我早起。

外頭還天黑黑,海灘上的等待人潮已經不少,大家都好有活力,舞台上的表演也已經開始。

066.JPG

黎明…黎明快來吧!!不然我要結凍了! ~ 期待ing

102.JPG

很多大哥大姊架起了大炮鏡頭,準備迎接太陽升起,隨著人潮越來越聚集,天色慢慢亮起,海水越打越高,大伙為了拍攝取景不斷的喬位擠位,就這樣…我被逼近海水,一個不注意鞋就會跟海水浪潮親吻的距離。

098.JPG

大家拿了汽球引頸期盼,等待舞台上司儀的指令。

176.JPG

天色逐漸亮起…舞台上的一聲"新年快樂"!!一萬顆的汽球同時升天,每一顆球都是一個新的願望。

180.JPG

照片中小小一點一點的不是髒東西,它們全是紅通通的祈福汽球啦!

209.JPG

釋放汽球的同時,海上的船隻噴起了水霧,天上的直昇機噴灑彩色粉末沿著海岸線飛行。

 

隨著太陽越來越上昇,那道橘紅的曙光倒印在海面上不停閃耀。最美麗感動的一刻,值得等待。

清晨到達海灘時,排隊拿汽球的人龍已經漫延數公尺長。這顆汽球是在結束活動後工作人員將多的球分給我。

雖沒跟大家一起飛上天,還是好開心!!而且跟我的小紅帽好搭!

123.JPG

趕緊許下新年的願意,願它承載著所有希望飛的又高又遠。

289.JPG

新年的第一天,也有人放天燈。

297.JPG

天亮了,捧著熱咖啡和一碗泡麵,回去睡回籠覺!

紅眼的清晨,寒風刺骨的等待,就為這感動的一刻。這是我第一次的熱血迎新年曙光的到來,好值得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樂活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