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東龍宮寺‧해동용궁사

也許是2016的最後一天,大家都要來埋藏舊事物,順道祈求2017新的里程;也或許是跨年假期的準備,今天龍宮寺特別多人,尤其在要進入寺廟前的那段路,人貼著人、一路走走停停。

一個沿著海岸而建造的美麗寺廟,在艷陽灑落的同時與海平面的反射相互照耀下,如夢似幻。

海東龍宮寺位算是有點小偏遠,剛好Yoyo這次有兩個晚上是住在海雲台,所以從海雲台前往龍宮寺的交通剛好很順,要怎麼來呢?

地鐵 「海雲台站」7號出口的正前方,就有公車站牌了呦!搭乘181號公車,或是車身上有標註「海東龍宮寺」的巴士都能搭乘。上車後很快地會先經過一個平交道,接著會再通過第二個平交道,這時會有一個90度的大轉彎,如果你的右手邊是海,那就沒錯了,代表再大約2km的距離就到達了。也不用太擔心,基本上龍宮寺在這巴士線路上算是很多人都會下車的站,所以司機生先都會特別大聲的廣播提醒呢!

下車後會是在這裡,接下來沿著路上的中文大指標的方向,步行約10到15分鐘的上坡距離即可抵達。

是的,這段路是一路上坡,但還算是平順好走,只是讓我在12月底的5度低溫下,無法與厚重的羽絨外套和平共處。

龍宮寺外有一小段的攤販和小店家,販賣著一些佛珠小物、和韓國的路邊小食。天氣冷搜搜,冒著白煙的年糕、黑輪攤位特別討喜,圍著一圈人的景像,顯得暖和。

我們買了這個來嚐嚐,一份十個、韓幣2000。小巧可愛的梅花造型蛋糕,裡頭夾著軟綿的紅豆餡,但對我們來說口味上真得太甜了,基於節省持家的精神,費了好大勁才完食,不適甜的朋友,要三思呦!哈哈哈

走著逛著,被我看見了這個…登登登登…!!!蠶蛹、蠶蛹、蠶蛹,因為我沒種吃,所以要驚訝的說三次!

有品嚐過該物的勇士,趕快來跟我分享一下口感如何呢?雖然我真的不敢吃,倒是挺好奇的。

逛完了小街,穿越這拱門,沿著階梯往下走,就是龍宮寺。

先看到的是這個"得男佛"像,據說摸了它那圓圓的肚肚,就包生男仔。遊客們爭先恐後的搶著摸,看得男佛的肚肚如此光亮,便可知一二。

晚上如果在這宮寺過夜的話,一定會結凍,為什麼我這樣說呢?…你看,我發現一大缸的水,經過了在海邊一夜的寒風下的成果,水結成冰了耶!在這大太陽高掛的午後,除了些微的融化,還是看的見結成的大冰塊。

看到好多人佇足於此,努力的奮力一投,許願許願!!

金裝的彌勤佛祖和大海龍龜。

強烈建議,參拜完龍宮寺主體後,在另一邊的岩岸區一定要去看看,從另一頭的方向整個龍東龍宮寺可以盡收眼底,真的是超美的,yoyo造訪那天,陽光強烈只能不段呈現出佛光普造,不過,我想如果搭配上日落餘暈,應該會整個像仙境吧!

 

很多人會往這個駐立在海旁邊的大郵箱,很多人將自已的心願或是藏在心底的秘密寫在紙上,隨身沒紙的人還拿出了韓鈔來寫,然後丟進這個永遠不會被寄出的大紅郵箱裡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是把它看成"世界唯二不送郵篇函",每次看到就每次唸錯,我到底是哪有問題啊?!哈哈哈

其實,我個人認為海東龍宮寺可以無關任何宗教信仰,因為在我的眼中,它是一件座落在海岸邊的大型藝術品。

即使只是佇立在此靜靜遙望,那氛圍與感受都讓我感到寧靜與美好,我很喜歡!!

 

交通資訊:

海雲台7號出口,前面公車站牌,巴士 9 或 181 都可到達呦!

 

【韓國 釜山】2016 釜山冬季跨年自由行7天6夜_DAY.5 ( 海東龍宮寺 & SAP Land & 跨年倒數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悠悠 樂活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